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招生快讯
    阳光公告
    招生快讯
    名单公示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我校在晋、川再添四所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19/01/18 点击:
 

近日,我校文化遗产学院、化工学院招生工作小组分赴山西、四川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先后与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运城中学、四川省泸州高级中学校、四川省都江堰中学等4示范高中建立了“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至此,我校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共建立了88优质生源基地。

在生源基地签约座谈仪式上,我校招生工作负责人与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校整体情况、优质生源基地合作相关政策,以及学院的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各中学校长本校校史、学校发展、高考升学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会议期间双方就加强两校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我校招生工作负责人就我校历史、优势学科、特色专业、招生政策等,与高三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自我校实行本科招生宣传院系包干政策以来,各院系积极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当中,通过采取签约授牌、科普讲座以及现场咨询等多种活动形式,推进了我校生源基地建设的步伐,促进了与各中学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了中学学生对我校的了解

生源质量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至关重要。我校历来重视本科生源质量,通过建立“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加强我校与各高中的联系与合作,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关注并报考我校,为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新增优质生源基地简介: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成立于1955年,是由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大学共同领导管理,以举办普通高中教育为主,兼办民族教育、国际教育和义务教育的省级示范性高中。

运城中学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山西省示范高中。其前身河东书院,始创于明朝正德9年(公元1514年),后几经周折搬迁,时断时续。建国后,1952年恢复建校,文学巨匠郭沫若先生亲笔为运城中学题写校名。

四川省泸州高级中学校(泸州六中)创建于1954年,郭沫若题写校名。学校1981年被评为四川省首批42所重点中学之一,2003年元月,成为四川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4年被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四川省都江堰中学创办于1928年,始名灌县县立初级中学。1959年列为原温江地区重点中学,1988年更名为今名。1990年晋升为省重点中学,201859日,批准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undefined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