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招生快讯
    阳光公告
    招生快讯
    名单公示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我校与内江市七所中学签署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8/01/12 点击:
 

1月2日至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一行访问内江市,先后与内江市七所省级示范中学签署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内江市副市长陈朗、副秘书长罗建阳以及政府相关人员参加了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我校教务处负责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陪同访问。

授牌仪式上王尧宇向内江市及各中学分别介绍了西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特色专业、学科建设及近年来在川招生情况,并表示将通过以建设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为中学的人才培养教学创新、竞赛指导生涯规划等方面给予支持。随后,王尧宇代表学校与各中学签署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协议并向学校授牌。

内江市副市长陈朗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西北大学一行到访内江,感谢王尧宇副校长等对内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及对内江学子的关怀,介绍了内江市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及教育办学等基本情况,希望内江一中等学校以设立“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加强合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西北大学输送更好的生源,为内江、为祖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同时,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晓江教授为内江六中的师生作了精彩报告,展现了西大教师优良的职业素养和深厚的学术功底,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后,王尧宇一行参观了内江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为内江师范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型功能材料—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的报告。他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和研究成果,从材料的定义、分类,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材料的介绍,分子辩化合物的合成设计及性能,穿插和缠绕型金属/有机框架化合物的可控合成等方面,对当前和未来世界化学前沿科学领域的重大问题作了深刻分析并提出了极有教益的见解。

截至目前,我校已与全国12个省(市、区)的67所中学签署了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此次签约中学名单:

内江市第六中学,创办于1939年,是四川省首批省属重点中学、四川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威远中学校,创建于1921年,是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

隆昌县第一中学,1903年9月1日成立,是国家级传统体育项目学校、全国体育后备人才先进学校、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

内江市第一中学,创办于1906年,是四川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内江市第二中学,创建于1925年,是四川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现为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7年11月,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资中县第二中学,1914年10月5日成立,是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内江市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优秀学校。

资中县球溪高级中学,是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学校。









undefined

         王尧宇副校长代表我校授牌



undefined

                                           陈晓江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