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招生快讯
    阳光公告
    招生快讯
    名单公示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快讯 - 招生快讯 - 正文
我校新增5个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24 点击:
 

近期,我校地质学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艺术学院招生工作小组赴各省开展工作期间,先后在河北省邯郸市第一中学、陕西省虢镇中学、陕西省临潼华清中学、陕西省合阳中学和贵州省贵阳市第六中学等5所省级示范高中建立“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至此,我校已在全国15个省(市、区)的79所中学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

此阶段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活动共分为学校和学院情况介绍、签约授牌、包干院系教授学术科普报告三个环节。在科普报告环节,地质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康俊,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关锋分别为合阳中学、临潼华清中学的1800多名学生作了题为“地球系统科学---探索地球演变的奥秘”“Little Cell,Big World---寻找生命的奥秘”的专题报告,更进一步加强了高中生对我校和相关学科、专业的认识和理解。

生源质量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至关重要。我校历来重视本科生源质量,通过以建立“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加强我校与各高中的联系与合作,以期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关注并报考我校,为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新增优质生源基地简介:

邯郸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45年,是我党抗日战争结束后在冀南地区创办的第一所中等学校,是河北省首批24所重点中学之一,河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

虢镇中学,始建于1938年,2006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3年7月成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

临潼华清中学,始建于1938年,是陕西省标准化高中(省首批办好的10所重点中学之一),陕西省文明校园。2015年11月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

合阳中学,始建于1916年,是陕西省最早的县立中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现为省级示范性高中、省级文明校园、省级绿色学校。

贵阳市第六中学,始建于1954年,2002年成为贵州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是新中国建立之后成立的省级重点高中,贵州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