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首批国家级“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0 点击:
 

1019日,首批国家级“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暨当代中国文艺与陕西文艺发展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路侃出席仪式并讲话,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彦和我校校长郭立宏共同为“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吴丰宽、新华社陕西分社社长李勇、陕西省作协副主席李国平,以及基地专家代表3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我校副校长高岭主持。

郭立宏在致辞中希望文学院应以“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为平台,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围绕对当代中国文艺实践具有引导和推动意义的课题开展深入研究,尽快形成一批有影响有价值的成果,为加强和改进文艺评论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信息支撑和人才支撑,努力使我校“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成为国家一流文艺评论阵地。他表示,学校将根据有关要求,在人员、办公场地、科研设施、政策、经费等方面为基地建设提供配套保障,保障基地正常运行。

路侃在讲话中指出,基地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要把西北大学自身的优势和西部地区资源优势结合起来,挖掘陕西地方文艺特色,推进延安文艺传统研究;要发挥陕西省委宣传部与西北大学共建文学院的优势,在引领文艺评论导向、介入当代文艺创作、培养文艺评论人才等方面为中国当代文艺发展做出贡献。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文艺评论基地”建设及当代中国文艺与陕西文艺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是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国内部分高水平科研单位所共建的国家级研究基地。基地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强文艺工作的当下性、实效性,实现文艺的中国话语、中国风格与中国精神,引导中国文艺健康发展。我校作为西北地区唯一入选首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建设的单位,将按照中国文联关于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建设的总体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和特色,扎实推进基地建设,努力使我校“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成为立足西北、联系全国、面向世界的国家一流文艺评论阵地。(图/屈琳)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彦和我校校长郭立宏共同为“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

会场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