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赖绍聪教授荣获第十四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发布时间:2015/12/28 点击:
 

    1226,全国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暨第十四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我校地质学系赖绍聪教授荣获“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教师奖”。

本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奖者14位,其中野外奖8位、科研奖4位、教师奖2位,我校赖绍聪教授是2名“教师奖”获奖人之一。自19891月设立“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至今,除荣誉奖外,有222人获奖,已有30人当选两院院士。“李四光地质科学奖”是中国地质行业最高层次的荣誉,获奖者一生只能授予一次,并作为终身荣誉。主要奖励长期从事地质工作、热爱祖国、热爱地质事业,为发展地质科学和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地质科技工作者。

赖绍聪先后承担我校岩浆岩岩石学、岩石物理化学、理论岩石学、岩石大地构造学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的教学,指导培养了一批硕士、博士研究生,是岩石矿物学专家。现为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地质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等职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组部第一批“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陕西省首批“三秦学者”特聘教授。

赖绍聪主持的岩浆岩岩石学本科课程2006年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201312月入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持的晶体光学与岩石学教学团队2009年入选“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奖、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陕西青年科技奖、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在《Lithos》、《International Geology Review》、《Science in China》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4篇,30篇论文被“SCI”收录,16篇论文被“EI”收录,出版著作3部。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