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我校获多项国家级项目立项及全国奖励
发布时间:2014/12/30 点击:
 

      今年以来,我校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获得了一批高层次国家级项目和奖励,涌现出一批全国先进个人,为学校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增强了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
      教学方面,4项教学成果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参与成果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数量在全国255所获奖高校中并列第18位。附中完成的1项成果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人才和科研方面,董云鹏主持的“大陆构造与动力学”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实现了我校国家级创新群体零的突破;张志飞、杨文力2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袁洪林主持的项目获得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资助;杨海娟主持的项目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资助;刘良主持的项目获得国家“973计划”课题资助;范建平主持的项目获得国家“863计划”课题资助;王建新、黄民兴主持的项目分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席恒主持的项目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赖绍聪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刘建妮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范代娣获得“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成就奖”;申烨华入选“科学中国人年度人物”;王永智入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赵沛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黄民兴入选“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此外,获准立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7项。
      师德师风建设和内部治理方面,张国伟院士入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是陕西省惟一获此殊荣的高校教师;刘池阳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张兴亮获得“全国教育系统模范教师”称号;吴翊获得“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称号;陈欣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化材学院入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离退休党委获得“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西大新村入选“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
      学生工作和文化影响方面,校团委获得了“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红帆网站获得“全国高校百佳网站”称号;学生健美操队获得全国健身操舞大赛高校组第一名;学生射艺协会获得“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称号;《中华人文精神》被评为“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学报社科版入选“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我校作为全省高教系统推荐的惟一高校,高水平通过了全国文明单位验收。
      此外,我校一批教师和集体还获得了省级“教学名师奖”“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