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与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5/05/11 点击:
 

        428下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与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太白校区举行。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徐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贺键,我校副校长高岭等出席签约仪式。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陈默,丝绸之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卢山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上,高岭代表我校向省发改委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丝绸之路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学科优势,指出此次协议的签署有助于产学结合、达到双方的合作共赢。

徐强首先对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和多元,取得建设性成果,建议研究院编著“一带一路”相关工具书、举办“一带一路”青年论坛、定期发布“一带一路”各省动态,并培养“一带一路”航空物流人才等。

贺键介绍了空港新城的发展规划及建设情况,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的合作,希望研究院专家能够发挥学术专长,为空港新城发展提供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划建议。卢山冰表示丝研究院会积极调整思路、汇聚研究力量,为空港新城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此次合作秉承合作共赢、合作共建的原则,双方将在战略咨询合作、加快学术成果转化、联建各类研究机构、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建树。协议的签订不仅能为空港新城提供人才支持和政策建议,也将为我校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而实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合作提供新的契机。(文/张欢 熊莎莎 图/屈琳)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