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首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3 点击:
 

    512,我校首届学生校长助理聘任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郭立宏校长出席仪式并向两位学生颁发了校长助理聘书。聘任仪式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会干部代表、学生社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聘任仪式上,学生校长助理彭雅珺、宋沐青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学生校长助理的岗位要求,了解同学心声,反映同学们在生活、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宣传学校政策,做好校长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同时在工作中锻炼自己,不断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郭立宏指出,学生是一所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重要的办学主体,学生成长得好不好,人才培养质量高不高,直接决定着学校的办学层次和水平,影响着学校的声誉。他从沟通交流的纽带、反映民声的通道、民主治校的途径3个方面,对学生校长助理的职责和作用进行了阐释。同时要求学生校长助理要处理好学业和工作的关系,处理好代表学生与代表学校的关系。学校相关部门在学生校长助理履行职责时,要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给予支持,让这条联系学校和学生的直接通道畅通、高效。

李邦邦强调,学生校长助理既是一项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希望两位同学牢记校长教导,认真履职,竭力尽智,充分发挥作用,服务同学、服务学校,和学校一起成长进步,在学校留下永远值得回味的美好记忆。希望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学生校长助理开展工作,携手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据悉,设立学生校长助理,让学生参与到学校管理中来,是我校推进民主治校的重要举措之一。学生校长助理可受校长委托,向学生通报学校相关工作,收集有关学生管理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可行的解决思路和办法;邀请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生座谈会,答复学生疑惑;涉及人才培养和学生管理服务的决策,校长办公会及相关会议将邀请学生校长助理参加。学校还将不断探索,完善学生校长助理运行机制,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