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我校承办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筹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5/06/04 点击:
 

    63,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筹备会议在陕西宾馆举办。本次大会由丘成桐先生倡议发起,由我校承办。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丘成桐、杨乐、石钟慈、严加安、姚鸿泽、于靖等四十四位来自美国、香港、澳门、台湾及国内的数学家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党委书记乔学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旨在成立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组织,并藉此联盟组织促进华人数学家之间的相互交流,定期组织学术会议活动,扩大华人数学家在世界数学界的影响力。

两天的会议期间,共安排丘成桐、姚鸿泽、田野三位数学家主讲公众演讲三场。63日下午,丘成桐、姚鸿泽在我校长安校区报告厅分别作了《几何学赏析》、《大卫与巨人——学术生涯之我思我见》的主题演讲,我校郭立宏校长出席并主持演讲活动。

会议期间,数学家们与我校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会议的承办,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和带动作用。(摄影/屈琳)

世界华人数学家联盟筹备会议公众演讲在我校举行

 

与会专家和师生

 

丘成桐演讲

 

姚鸿泽演讲

 

郭立宏校长主持

 

与会师生与大师交流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