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范代娣教授荣获第六届“侯德榜奖化工科学技术奖”成就奖
发布时间:2014/09/30 点击:
 

9月23日,第六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我校化工学院范代娣教授荣获“侯德榜奖化工科学技术奖”成就奖,成为我省高校中首次获得该殊荣的专家。
侯德榜奖化工科学技术奖是目前我国化工学术界最高科技奖励,设成就奖、创新奖和青年奖三种,三种奖项每次累计不超过30名。本届全国共评出成就奖3名,创新奖11名,青年奖9名。
范代娣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化工、化学工程、 生物材料、生物医学工程等,担任我校化工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中国工业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10余项奖项,荣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提名奖、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称号。主持组建了国家级“生物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陕西省可降解生物医用材料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发酵工程和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7项,其中14件获得授权。已经完成的“基因工程技术生产类人胶原蛋白中试”项目被认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创造了国际生物工程领域的奇迹。
著名的科学家侯德榜博士是中国化学工业奠基人之一,为世界制碱工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由中国化工学会于1996年在“侯德榜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中设立,是我国化学领域权威奖项。该奖项已通过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审核,被列入首批准予登记的26个社会力量设奖名单。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