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我校多部戏剧影视作品入围国际戏剧、电影节竞赛、展演单元
发布时间:2014/10/21 点击:
 

      近日,由我校师生创作的《武贰》《为钻狂奔》《分手》等几部戏剧影视作品参加国际戏剧、电影节,或入围复赛,或应邀参加展映单元,充分显示了我校在戏剧影视专业教育、公共艺术教育和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努力和巨大潜力。
      话剧《武贰》由文学院高字民副教授编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张瞳导演,徐伟航、徐亦琦等主演,根据水浒故事创意改编,描写了武松从莽撞冲动迈向持重成熟的英雄成长之路上的心灵挣扎和情感冲突。该剧2013年曾获第四届陕西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剧本一等奖、优秀表演奖和2013年首届陕西大学生话剧节最佳剧目和最佳编剧奖。今年10月,该剧入围“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陕西分会场”及“陕西首届大学生校园话剧艺术节”复赛角逐,11月下旬在陕西省人民艺术剧院小剧场演出三场。“戏剧奥林匹克”是世界知名戏剧导演、剧作家特尔佐布罗斯等人在1994年发起的国际性戏剧活动。本届大赛在北京、西安同时举行,主题为“中国的舞台,世界的梦想”。
      微电影《为钻狂奔》由文学院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硕士2013级学生集体创作,王宁编剧、吕东霖导演,王伟、孙龙等出演,围绕一颗真假钻戒展开了一场喜剧的爱情之旅。该片目前已获得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提名奖,10月下旬角逐最终奖项。该片同时还获得邀请,于10月下旬参加国际乌镇戏剧节影像单元的展映活动。
话剧《分手》由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硕士李依轩编剧,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生肖瑶、刘青导演,王政尧、何洋等主演。故事以太白山大爷海为背景展开,描写了几位当代青年的情感困惑和人生抉择。该剧获得国际乌镇戏剧节嘉年华单元,于11月上旬赴浙江乌镇参加艺术展演。
      以上几部作品,创意大多来自戏剧影视专业教学的课堂讨论与实践,剧组成员有横跨本科、硕士,专业硕士、科学硕士以及不同的专业背景。作品在戏剧、电影节的入围参赛,是我校艺术专业教育、审美文化素养教育和公共艺术教育“第二课堂”实践的综合成果,是我校“文化兴校”战略的具体落实。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