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我校研究生院位列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排行榜39名
发布时间:2014/12/05 点击: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发布《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教育评价报告》,报告公布了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排行榜500强、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一级学科排行榜和2014中国大学最牛研究生导师排行榜等榜单。我校研究生院位列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院排行榜500强第39名,获评2014中国四星级大学研究生院,跻身中国高水平大学研究生院队列。同时,依据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4中国各地区大学研究生教育排行榜,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我校名列2014陕西省大学研究生教育排行榜前3强。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首席学术专家、中南大学蔡言厚教授指出,与国内外其他以强调办学规模和师生论文数量为特色的中国大学研究生教育评价不同的是,2014中国大学研究生教育评价体系覆盖教学水平、杰出校友、杰出师资、学科建设、学术成果、基研项目、创新基地和学术平台等8大核心质量指标,确保评价结果体现的是中国大学研究生教育的教学质量、学术水平和办学特色。与国内其他大学排行榜相比,拥有数据权威、思想先进、质量优先、评价科学、结果合理等五大特色优势。
      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是中国率先致力于大学评价和创业创富研究的第三方专业研究机构,起源于1989年组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高校研究比较课题组”,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至今已有25年时间。多年来,团队的研究成果结论和数据被我国两岸四地教育部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等广泛转载、参考报道和正面引用。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