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我校校友龚全珍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2013/09/27 点击:
 

9月26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结果揭晓,54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265名同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我校校友、40年代教育系毕业生龚全珍(开国将军甘祖昌夫人)当选为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强调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会上,习近平饱含深情地向大家介绍龚全珍校友的模范事迹:“甘祖昌同志是江西老红军、新中国的开国将军,但他坚持回农村当农民,龚全珍同志也随甘祖昌同志一起回到农村艰苦奋斗。半个多世纪过去了,龚全珍同志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并当选了全国道德模范,出席我们今天的会议,我感到很欣慰。我向龚全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要把艰苦奋斗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龚全珍 (1923—)女,山东烟台人。1937年参加革命工作,40年代毕业于西北大学教育系,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开国少将甘祖昌同志夫人。1957年跟随丈夫回到了江西莲花县老家,扎根山区当“农民”。1961年,龚全珍到同乡的南陂小学任校长。此后一直无怨无悔在江西莲花山乡,投身教育,爱心奉献。龚全珍既是开国少将甘祖昌的夫人,又是一名年逾90、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位平凡朴素而有着坚定信念,充满活力的长者,发扬着甘将军“联系群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至今还依然活跃在老百姓中间,关心社区的和谐发展,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体,关爱下一代的教育成长,倡导新风文明。人们敬重她,爱戴她,深切地感受到她身上所具有的人格魅力。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今年4月以来,经过群众推荐、遴选候选人、广泛征求意见、上报候选人材料、全国公示候选人、社会公众投票、公众代表投票、全国活动评委会投票、全国公示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了表彰名单。
另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颁奖典礼预计将于9月29日晚8点在央视一套播出。(陈朝辉)

http://news.nwu.edu.cn/article_list/1380244310_5142.html

http://www.snedu.gov.cn/jynews/rdjj/201309/27/37295.html

http://politics.gmw.cn/node_41274.htm

http://dangshi.people.com.cn/n/2013/0530/c85037-21670008.html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