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媒体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西大 - 正文
《光明日报》整版报道我校张岂之教授
发布时间:2014/04/11 点击:
 

4月10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版“专家风采”栏目以《张岂之:人文“春草”绿芳洲》为题整版报道了我校名誉校长张岂之教授。该文经人民网、求是理论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教育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广泛转载,引起较大反响。
文章分“求学”、“展翼”、“引航”、“育人”、“倾情”五个部分,报道了张岂之先生在战火中辗转求学,步入人文科学殿堂;追随我国马克思主义史学开拓者侯外庐先生,参与编写《中国思想通史》、《宋明理学史》等著作,以高起点走上学术道路;为“侯外庐学派”拓地开天,拓展了中国思想史的学科功能,达到了思想史与文化史的融通、思想史与学术史的结合、思想史向多学科的延伸、思想史中人文精神的弘扬;以师者的“期盼、追求与忧思”精神和行动,感化着后来者坚守“兼和、守正、日新”的治学理念,以《史学概论》等重点教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献礼;学道、守道、弘道,虽已耄耋之年,仍在为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鼓与呼,让更多人亲近祖国优秀传统文化、领略思想智慧隽永之美。
7000余字的报道,如实地反映了张岂之先生对学生、对人文学科心心念念的牵挂,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充满的深情。文章写到:“从青春到白头,他把最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思想史研究;从教学到科研,他的足音始终与马克思主义史学理论发展同频共振。”
张岂之先生是我校名誉校长,著名思想史家、教育家,长期从事中国思想史、哲学史等方面研究,担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史学概论》教材编写组首席专家。《光明日报》整版报道我校张岂之教授—西北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4-04/10/nw.D110000gmrb_20140410_1-11.htm?div=-1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