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特类招生
    艺术类招生
    高水平运动队
    港澳台招生
    高校专项计划
    省级统考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类招生 - 正文
2018年西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校考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3/08 点击:
 

一、考 :310311

: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地址: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二、参加校考条件及要求

1.考生须符合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报考条件和各省艺术类专业录取条件;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无色盲、夜盲等症,报考播音专业还要求无发音器官疾病,男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70米,女生身高一般不低于1.60米;考生所在省有相近专业统考的,需统考合格;陕西考生必须参加全省播音编导类专业基础课统考且成绩合格。

2.在西北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报名、缴费成功,且生成6位准考证号的考生。我校只接受考生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3.考生须持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考生所在省招办发放的《2018年省艺术类考生报考证》、《西北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校考准考证》或《西北大学广播电视编导校考准考证》原件参加考试,证件不全或与网上信息不符者不准参加考试。

注:西北大学校考准考证需201837下午以后,考生登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

三、考试安排

1.笔试安排   

1)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笔试:3108:30-10:30地点:太白校区7号教学楼;

2)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笔试:3118:30-10:30地点:太白校区7号教学楼;

 

笔试内容:观摩短片,撰写分析文章

 

注:对于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兼报的考生,分别持相应的准考证参加所对应专业的笔试。

2、面试安排

①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试时间:31010:30-22:30

 

准考证号后四位为0001--1300的考生,在9号教学楼面试;

(注:下午4:00前,后四位0001-0700区间的考生在9号教学楼门前列队;后四位0701-1300区间的考生在下午4:00后列队)

 

准考证号后四位为1301以后的考生,在6号教学楼面试。

(注:下午4:00前,后四位1301-1600区间的考生在6号教学楼门前列队;后四位1601号以后的考生在下午4:00后列队)

 

考试内容:朗读指定作品(现场抽题)即兴评述(现场抽题,不得写成提纲或讲稿)才艺展示,三部分总限时不超过5分钟。播放设备请考生自行准备。

 

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面试时间:31110:30-22:00。

所有考生均在9号教学楼面试。

考试内容:即兴小品创作,当场抽题,分组进行,不得写成提纲或讲稿,准备时间8分钟,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

 

注:对于播音与主持艺术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兼报的考生,分别持相应的准考证参加所对应专业的面试。

四、录取原则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陕西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课校考且成绩合格,文化课成绩不低于陕西省第二批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文化课成绩相同时按专业课校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陕西省外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课校考且成绩合格,文化课成绩不低于所在省相应的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不同省份批次合并情况而定,具体届时详见西北大学2018年招生章程),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外语成绩满分不为150分的按比例折算),结合本人志愿,兼顾地区平衡,按照专业课校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陕西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课校考且成绩合格,文化课成绩不低于陕西省第二批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文化课成绩相同时按专业课校考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陕西省外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课校考且成绩合格,文化课成绩不低于所在省相应的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不同省份批次合并情况而定,具体届时详见西北大学2018年招生章程),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外语成绩满分不为150分的按比例折算),结合本人志愿,兼顾地区平衡,按照专业课校考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五、成绩公布  

考生可于4月30日前在西北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http://zsb.nwu.edu.cn)“录取查询”栏目下“特类考生查询”窗口中查询校考成绩及合格情况,学校不再另行发放专业课测试合格通知单。


undefined


undefined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