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学在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在西大 - 正文
梦境西大
发布时间:2011/10/12 点击:
 

生命科学学院    2008级   陈振兴

    对于西大,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仿佛是在梦里,又仿佛是在昨天。梦中西大有种如同梦境般的朦胧美,昨天西大有种早已相识的亲切感!
    如果说梦中的西大是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河,有它的唯美与轻柔;那么现实中的西大就是一江碧水,它源远流长,包罗万象。百年西大有着太多的历史见证,有着太多的辉煌时刻,经历了太多的沧桑岁月。它建立于战火纷飞的动荡年代;在一代又一代的西大人的努力下,它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一步步发展壮大,一步步走向辉煌。
    今日的西大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广阔天空。在这片天空下每个西大学子都可以自由飞翔,可以勾勒自己的人生蓝图,可以记录青春里的点点滴滴,也可以为自己的人生增加一份充实而完美的回忆。
                               初识西大
    随着2008年高考的结束,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了自己的面前——何去何从?
    于是想到了西大。认识西大缘自一次偶然的机会——那是2005年的一次高中校庆。当时恰有一位西大的朋友参加,从他手中第一次看到了西大的照片,也从他的言辞中第一次听出了西大的亲切。照片上是紫藤园,当时紫藤开得正艳,那种美景不禁让我生发了亲眼目睹西大愿望。转瞬间,已到了真正选择西大的时候。从网上又看到了西大的简介,当再次看到这熟悉的图片时心已被它彻底征服了,没有太多的话语,也无需太多的话语,有的只是一颗已经属于西大的心。然后毫不犹豫地在千里之外的一张纸片上重重的写下了西大。
    “选择了远方就应日夜兼程。”我同样还相信:选择了就永不后悔。经过了两个多月的漫长等待,终于踏上了东来的列车。思绪在随着火车飞快地跳跃着,充满渴望的心情也随着距离的减小而一点点增加。列车到站的长鸣惊醒了憧憬中的我。盼了无数个日夜的西大终于真切的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唯美——西大的景
   鸟语、花香、绿叶、嫩草、碧树,这是西大的概括;但从内心深处讲:西大的景又怎是用这几个词所能包含的呢!西大的美缘自一种心情,一种如止水般平静的心情。火热的阳光给了盛夏以激情,而满目的紫藤则带来了些许清新。一颗烦躁的心会因为这满目的绿色而变得沉稳,变得安静。疲惫的身体也会因为这绿的海洋而充满活力。紫藤有色,木香有味。黄昏时分,坐于木香园中,看着残阳,嗅着花香,让一天的劳累随丝丝微风而去,留下的只有心中的快感与眼前的盛景。此刻的心情早已升华为一种感动,是被西大从心底感动,因为人间还会有这样的一番景致。
    雨中的西大更是别有一番风情。细细的雨丝从树叶的空隙中穿过,然后轻轻落在我抬头看雨滴的脸上,再聚成水滴,无声地滑下,一直滑到心里。置身于自然之中,感受着这种浪漫,才发现人生是一种享受。
    西大的景、西大的情,是一种只有用心才能体会到的唯美,只有用心才能感悟到的和谐。对于此情、此景,我只能说一句话——“一切尽在不言中”!
                      难忘——西大的事
  初来西大是一种好奇的心情,随之在这份好奇的心情上增加的是一份充实。
   开学的第一周是在各种讲座与参观中度过的。看着博物馆的件件珍品,才发现西大的生活会如此充实,难忘。
   在西大,最让人动情的要属上课了,在体育课上,我们尽情奔跑,体味中华武术之精华,弘扬中华武术之精神。真切感受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在高数课上可以享受“连续且可导”的欢喜与忽略“高阶无穷小”的烦恼,体味生活中的一个个有“极大值”的快乐。在思修课上,时而被老师行云流水般的语言所感染;时而被她的一阵阵描述所感动。思修有它自己的精彩之处,历史自然也不例外。讲到了中国近代的百年抗争,就想到了西大的百年史。民族的百年斗争,西大的百年发展。不知不觉中一种骄傲的感觉在心中油然而生——西大真好!
    生活因为快乐而充实,人生因为回忆而精彩。西大的丝丝缕缕都是一种快乐、一种回忆。

    屈原曾说“予既滋兰九宛兮,又树惠之百亩”,西大正是一座滋兰树惠的殿堂,一座西大学子成长的乐园。在这片古色古香的土地上,我们可以自由呼吸,尽情玩赏,可以真正感悟人生的真谛。
    “汉唐胜地,西北上庠”一座古都,一座古校,一番古情;“人文渊薮,科技殿堂”几度拼博,几度创新,几番钻研。就这样,西大谱写了它胜利的乐章。
    梦中的西大充满了柔美与纯洁。愿心中的西大永远如梦境般唯美、动情!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