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学在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在西大 - 正文
我校成立6个院士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7/06/01 点击:
 

328日下午,张玉奎、朱蓓薇、夏军、翟明国、张国伟、舒德干院士工作室签约聘任暨揭牌仪式在我校太白校区举行。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委人才办副主任巨小弟、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等全体在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主持,副校长张云翔宣读院士工作室文件,并向与会代表介绍六位院士基本情况。

王亚杰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张玉奎、朱蓓薇、夏军院士加入西北大学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对六个院士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着重介绍了我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全面推进的相关情况。他说,重视人才、汇聚人才、成就人才,是西北大学发展始终遵循的办学价值观。他表示,学校将为院士工作室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希望院士工作室发挥高端人才引领优势,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战略决策和咨询、扩大学术影响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郭立宏分别与到场的四位院士签署合作协议并为院士颁发聘书。董小龙、巨小弟、王紫贵、王亚杰分别与张玉奎、朱蓓薇、夏军、舒德干院士为院士工作室揭牌。郭立宏、地质学系华洪教授为翟明国院士、张国伟院士工作室揭牌。

张玉奎、朱蓓薇、夏军、舒德干院士在发言中回顾了他们与西大的渊源,表达了他们将发挥个人力量、团队力量,共同助推我校相关学科发展的态度。舒德干院士说:“成立院士工作室,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个工作室今后要干什么,我想应该是为我校的专业建设,为国家实施创新蓝图做点实际贡献。我到西北大学学习工作已经四十个年头了,我相信我能‘从一而终’。我们这个团队,有百分之九十的成员都很年轻,有梦想有事业心,我们将一代一代的继续做下去,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王紫贵在讲话中表示,将全力为六位院士在陕西、在西大开展工作做好服务。

巨小弟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大学在重点学科领域设立院士工作室,打造高端创新平台,是充分发挥院士高端引领作用和集聚效应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就高校人才体制机制改革问题,他指出,要坚持把激发人才活力,促进人才全面发展作为学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核心;要搭建好人才平台;要优化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强化柔性引才理念;要把提升人才管理水平作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抓手;坚持党管人才。

董小龙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向张玉奎、朱蓓薇、夏军、翟明国院士加盟西北大学表示欢迎,向长期扎根西北的张国伟、舒德干院士表示敬意。他说,西北大学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为六位院士建立院士工作室,是开启了春华秋实新的长征路。就西北大学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这个根本;要加强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要学深悟透中央和我省人才部署改革的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围绕激发人才队伍的活力;要着力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工作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要聚才、用才,要包容宽松,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成立院士工作室,是学校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响应我省高等学校院士工作室建设号召,主动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

院士工作室旨在依托重大项目及学科特色研究领域,发挥两院院士的高端引领和集聚效应,加快引进、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和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加强高层次学术交流,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学科影响力;提升学科团队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跨单位协同创新和联合攻关,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提高成果转化效率;打造高端智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战略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

媒体报道链接:

新华网:http://sn.xinhuanet.com/snnews2/20170329/3687051_m.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1

人民网:http://sn.people.com.cn/n2/2017/0329/c378343-29933252.html

中国广播网:http://www.cnr.cn/sxpd/sx/20170329/t20170329_523681895.shtml

中国青年网:http://news.youth.cn/jsxw/201703/t20170329_9376269.htm

新浪网:http://sx.sina.com.cn/edu/news/2017-03-28/t1931242929.html?from=wap

会场

揭牌

颁发聘书

张玉奎院士讲话

朱蓓薇院士讲话

夏军院士讲话

舒德干院士讲话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讲话

省委人才办副主任巨小弟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云翔宣读院士工作室文件

与会师生代表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