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学在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在西大 - 正文
我校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7/06/01 点击:
 

42日,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举行。校长郭立宏出席仪式并致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科学史学科评议组全体成员,海峡两岸近百位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共同参加了仪式和研讨会。

仪式上,郭立宏和台湾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中央研究院院士黄一农为研究院揭牌。黄一农受聘研究院首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并向研究院赠送了明刻板《古今形胜之图》影印件。郭立宏在致辞中希望研究院整合优质资源,搭建高端平台,紧跟时代潮流,拓宽研究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为科学技术史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菲尔茨奖和沃尔夫奖获得者、哈佛大学名誉教授David Mumford,著名历史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李学勤,国际科学技术史学会前任主席刘钝,欧洲科学史学会前任主席Karine Chemla,英国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所长梅建军,中国数学会数学史分会等个人和单位发来贺信,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研究院的成立为西北大学科学史研究及学术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应认真思考学科定位和发展方向,真正成为国际化的高等研究院。研讨会同时安排了15场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科学史学科建制化、科学史编史学、新视角下的中国科学技术史研究、天文历算的中外交流史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我校校长郭立宏和台湾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黄一农为研究院揭牌

黄一农为研究院赠送《古今形胜之图》

会场

大会合影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