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联系招办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校概况 院系专业 选考科目 历年分数查询 网上报名 录取查询 智能招生咨询
学在西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在西大 - 正文
我校范代娣教授荣获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
发布时间:2017/06/01 点击:
 

        527日上午,“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在京举行,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我校化工学院范代娣教授荣获首届“创新争先奖”奖状。

当天下午,我校校长郭立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太白校区与载誉归来的范代娣教授座谈。座谈会上,郭立宏代表学校向范代娣和化工学院表示祝贺。他说,范代娣和团队很好的传承了“西大精神”,希望团队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取得新的突破;希望化工学院凝练学科方向,建设优质团队,在能源化工、石油化工、生物化工以及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做出特色。范代娣感谢学校、学院对她和团队的关心支持,表示将以更好的科研成果作为回报。

科技处负责人表示,将围绕范代娣团队及学校其他重点团队做好精准服务,努力培育更多优质学术团队,助推学校科研工作追赶超越。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表态,此次获奖是对学院的激励,学院将在“双一流”建设中,积极组建有发展前景的团队,做出有标识意义的项目,带领化工学院学科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国家科技进步奖之后,国家于2017年批准设立的又一重大科技奖项,被称为“国家第四大科技奖”。该奖项经中央批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科技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设立,每3年评选表彰一次,旨在表彰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首届评选共产生了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和254名奖状获奖人选。

范代娣及其团队多年从事类人胶原蛋白系列生物材料研究及相关产品研发,并取得了显著成果。个人及团队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专利奖金奖等奖励。国际上首次实现了类人胶原蛋白的量产;开发的产品在中国、美国等7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30个省市1000多家医院广泛应用,已受益患者1000万余例,系列产品终端销售额2016年已超过20亿元累计近百亿

范代娣教授获“创新争先”奖状

郭立宏校长代表学校向范代娣教授表示祝贺

座谈会会场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Copyright©2017 西北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区学府大道1号七号教学楼二层    邮编:710127 电话:029-88302211 e-mail:zsb@nwu.edu.cn